09 January 2011

Am Chinese, Not Indian :)

我突然很想用华语写一写,真的是有够心血来潮

昨天是我第一天上班,就是在幼儿园当助教。其实也是不过是试用一天而已,如果表现得不错的话,就可以正式开工了 :)

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没有当老师的料,老妈又不鼓励我去做推销员,只好去试一试。开工前一天,当过幼儿园助教的老姐述说了她的经历。据说,经过那次后,她再也不做老师。可见,现在的小孩真的很恐怖。哈!

早上,老爸在我到幼儿园去。一开始,小朋友们对我都很陌生,不到五分钟,就开始会对我笑,跟我说话。上课的时候,他们就开始露出他们的真面目了!老师在前面讲故事,一些年纪比较小的就开始在班上走来走去,走来走去,叫他坐好也听不懂。当我一说:“来,坐在姐姐旁边。” 就有几个年纪比较小的跑过来,争着要跟我一起坐。结果,我的脚上坐了三个;左边一个,右边一个,中间一个。好笑的是,我后面也背着一个 -.-

结论是:我是大树,他们是树熊 .___.


下课时间,每个小朋友都有带各自的食物。吃之前,他们必须洗手和唱感恩歌。看着他们吃东西,发现他们的吃相和持的方法真的很好笑。有两兄妹带热狗面包,结果只吃掉热狗,面包就不吃了;有一个小妹妹吃花生夹心饼干,她只吃掉里面的花生酱,饼干也不吃了。“喂,我们不可以浪费食物的,知道吗?以后你的脸会一粒粒的,不美了。“ 我说。他们什么都不说,然后就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。天啊!

结论是: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太深的话他们是不明白的 .___.


下课后就是美术课。上美术课比较乖,个个都很乖得上色,我也教得比较轻松,因为多数的都汇分辨颜色,只是要注意一些比较小年纪的。涂的时候,也会比来比去,比看看谁的比较美。

结论是:教画画吧! .___.



好不容易熬过4个小时半。他们虽然都很可爱,但是我真的没那么有耐心。宝贝说,当老师就是要锻炼耐心和爱心。哎!我想,我真的会重新考虑要不要继续。我不是说做老师不好。经过这次后,我才知道要当一个老师真的不简单。除了要有学问智慧,耐心和爱心,当然说服能力也要强,这样小朋友才会听你的。宝贝说,必须要了解他们,融入他们的世界,才可以打成一片。




我说我是个没用的人。宝贝说我不是没有用的人。谢谢你 :)
如果我没做工,天天在家等你回来开饭,你还要我吗?你还要养我吗?:(



吃穷你! :D
我在阳光下盼望你的归来 :)




No comments: